博乐市人民检察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博乐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11-21 19:35:21  作者:湛明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人民检察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党组中心组集体学、参加辅导学、个人自学、带着亲戚一起学等多种形式,全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融入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全方面。

党组中心组集体学

博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原景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与科级干部一起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参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谈责任落实。大家一致表示要着力加强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高认识、加深领悟,尤其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检察业务结合起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博乐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参加辅导学

11月15日,博乐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原景检察长要求,要迅速组织抓好学习传达,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推动工作;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主题,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结合当前各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注重谋思路、谋长远,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谋划好明年工作;加强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建设,把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要求真正落实到位,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更好地体现检察担当、贡献检察力量。

个人自学

热火朝天的学习场景在博乐市检察院内随处可见。检察干警宁菡静说:“全会通过的《决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这就给我们赋予了新时代下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积极工作、锐意进取,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带着亲戚一起学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博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玲慧与她的亲戚海丽旦木·吉力力一家围坐在桌前,逐句逐字念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结亲周期间,博乐市人民检察院干部职工纷纷走进自己结对认亲户家中,面对面进行宣讲,与亲戚一同学习全会精神,把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新理念、新政策、新目标,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零距离传达给村民,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