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交警为外卖小哥送“平安套餐”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1 17:46:04  作者:姜煜垠 曹秉旭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13日,为进一步提升送餐骑手的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规范送餐业内部安全管理,改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效杜绝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为外卖骑手送上了一堂“冬季交通安全”教育课,引导从业人员学习法律法规、文明行车。

微信截图_20191120201613.png
11月13日,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王一心在外卖小哥的电动车上张贴“交 通安全”宣传贴。 英非凡 摄

活动中,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为骑手介绍了各辖区道路情况,并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等。

期间,民警通报了今年以来摩托车、电动车一般事故、亡人事故案例;介绍了交通事故中摩托车、电动车事故多发的原因。

同时,对外卖企业负责人和骑手提出要求,如企业应排查安全隐患,招聘骑手时要严格审核;骑手必须持相关驾驶证件,使用车辆时必须安全可靠;骑手在行驶过程中要做到“宁慢一分安,不抢一步险”,不要随意穿插车道、闯红灯、掉头、逆行等;骑手需注意身体状况,预防疲劳驾驶;外出送餐时装配稳妥,避免汤汁溅出或其他情况影响安全驾驶。

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温馨提示,请广大外卖骑手遵守交规,确保在安全情况下进行派送。

同时,希望外卖企业能够主动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建立健全规范、完善的安全培训管理制度、人性化的绩效考核和激励惩罚制度,在保障顾客权益的同时,兼顾外卖小哥的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