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克州举行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1 16:57:39  作者:张令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0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举行。

州委书记安征宇主持报告会。

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新疆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丁守庆作宣讲报告。

丁守庆着重围绕“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把握《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报告。宣讲报告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脉络清楚、框架紧凑,对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深入科学分析和完整准确解读,为克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完整准确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有力指导。

安征宇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安征宇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认识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州各级党政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稳妥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二要认真学习领会,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州各级党政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重点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抓好宣讲宣传,在全州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州各级党政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切实发挥领导干部模范表率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宣讲,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当好全会精神的宣讲员、政策法规的讲解员、团结群众的联络员。各新闻媒体要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和手段,采取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全会精神,在社会面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四要深入贯彻落实,奋力开创克州稳定脱贫发展各项事业新局面。全州各级党政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贯穿到全州稳定脱贫发展全过程,真正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做好稳定脱贫发展各项工作上来,坚决做好维护社会稳定、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发展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加强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乡镇一级,主会场设在州视频会议中心,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

据统计,克州共有50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宣讲报告。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