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拍摄警示教育片 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1 16:11:30  作者:何荣

新疆平安网讯“我真的很后悔。刚开始认为节日收点小礼、红包不是什么大问题。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法制观念太淡薄,对党纪国法缺乏敬畏之心,使得自己一步步走向人生的深渊。太对不起党的培养,对不起家人……”这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近期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勿忘初心、警钟长鸣》里,县水务局管理站原站长马某一段发自内心的忏悔。

据悉,自今年9月起,伊宁县纪委监委选取近两年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警示题材,采用以案释纪的方式,既有案情重现、办案人员讲述,又有涉案人员现身说法及深刻忏悔等场景,深入剖析党员干部从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化、贪欲无限膨胀到走上违纪违法道路,最终沦为阶下囚的过程。深刻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进入11月,该警示教育片拍摄工作已基本完成,现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片长在40分钟内。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伊宁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整改落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走访调研、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围绕思想认识、执纪执法能力、本领恐慌、发挥监督作用不足等方面,初步检视领导班子问题13条、班子成员个人问题144条。针对班子存在的6条共性问题,建立立查立改问题整改台账,逐一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对于能改的问题立即改,不能改的,限定整改日期,一项一项盯着改,一项一项盯着落实,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已完成立查立改事项6项。《勿忘初心、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就是该县纪委监委结合主题教育,为全县党员干部提供的一部鲜活的“教材”。

“我们通过拍摄制作这样的警示教育片,来警醒更多的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下一步,我们将把这部警示教育片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提供生动直观的警示教育‘活教材’,充分发挥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伊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