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县:2.3万户农民享受煤改电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1 16:14:55  作者:乃比江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10日,国网墨玉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和田地区墨玉县雅瓦乡比合勒克村村民乌尕力尼萨·伊迪日斯家现场指导电采暖使用方法。随着煤改电工程的实施,墨玉县各乡镇家用电采暖已相继使用,2.3万户农民今年冬天可以享受到煤改电带来的实惠。

乌尕力尼萨说:“以前架炉子取暖的时候,房子卫生很差,墙都是黑黑的,还担心家人煤气中毒。现在家里很热、很干净,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墨玉县煤改电配网建设工程总投资1.18亿元,新建10千伏线路33.86千米,改造10千伏线路29.9千米;新建0.4千伏线路31.88千米,改造0.4千伏线路136.62千米,新装变压器160台,增容33.4兆伏安,新装户表2.3万户。

国网墨玉县供电公司副经理艾尼瓦尔·阿迪力说:“煤改电工程在促进生态环保、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将让群众享受到更加舒适、便捷、智能的电能服务。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补强了墨玉县农村配网网架,很大程度缓解了农村低电压现象,满足了广大群众电采暖和电供暖的需求。”

电采暖操作简单方便、省时省力、节省开支的优点吸引了不少村民,大家主动参与煤改电工程,有效缓解了墨玉县冬季煤炭供应紧张局面。目前,墨玉县11个乡镇73个村2.3万户农民告别了燃煤取暖。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