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北京来 新疆一甲子》 第三集 无悔选择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11-21 16:33:36  作者:孙韵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 孙韵)从1959年来到新疆起,北京师范大学的这批莘莘学子为新疆的教育等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生机活力。岁月如梭,转眼,一个甲子过去了,曾经朝气蓬勃的青年,如今已是两鬓斑白的老人。在漫长的生命长河里,深藏在他们心底的,除了对爱人的深情,还有真挚热烈的爱国情怀、奉献情怀。在《我从北京来新疆一甲子》系列微纪录片第三集里,您将了解到北京师范大学这批扎根新疆的毕业生们是如何开枝散叶,倾注于新疆教育等事业发展的。

1977年9月,我国全面恢复高考,1978年年底,中华大地吹响改革开放的号角,已到中年的他们,在教育工作生涯中,找到了新的方向,他们竭尽全力钻研课题、撰写论文,深造学习,他们让课堂更充实,让学生更优秀,让桃李满天下。他们恪守北京师范大学“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在各自的岗位上勤恳耕耘,坚持“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的信念,用一生,走着来时的路。  

从怀着一腔热血投身祖国边疆的有为青年,到决心将自己的生命融入这片土地的银发老人,这些把信仰刻进骨血的教育工作者,以毕生的奉献,为这片他们深爱的土地,播撒下更多希望的种子。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