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1-20 13:38:51  作者:李乐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女童保护基金守护初心检察官团队走进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的防性侵知识教育课,并发放儿童防性侵手册400余册。

讲座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与检察官积极互动。此次讲座对引导未成年人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以及自救能力有极大的帮助。

为强化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合力护航校园安全,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检察院先后走访该区教育部门,与辖区多所学校召开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及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工作座谈会,从预防性侵理念宣传、校园安全、软硬件建设、校园普法工作等方面明确了分工与合作,共同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该院还借助“法治副校长”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为学校送上专题法治教育课,结合检察工作,对师生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教育。该院包括检察长在内的6名检察官担任辖区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强化了与中小学校的沟通协作,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全面司法保护工作。

同时,该院借力社会公益保护组织,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过积极联系女童保护基金,让两名女检察官加入守护初心女童保护预备讲师团,提升演讲技能,结合实际办案情况,从身边案例入手,努力将课讲进孩子耳里,将法根植孩子心里。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