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喀什地区政法系统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喀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11-20 18:54:33  作者:潘彦云 米尔扎 通讯员 李小进 王燕杰 古丽艾斯力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在喀什地区政法系统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全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好、实施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坚强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加强政法系统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喀什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喀什地委副书记、政法委副书记代青表示,广大政法干部要聚焦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决捍卫者、完善和发展制度的积极推动者、遵守和执行制度的模范实践者。政法系统党委(党组)要积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坚持不懈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以防范政治领域风险为底线,不断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长效机制,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新升级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化平安喀什建设。

“要结合公安工作职责使命,进一步健全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充分利用信息化、大数据等先进科技手段,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喀什市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张凤说。

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安外尔·麦图迪说:“作为国家审判机关的人民法院,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和使命。今后我们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把事实关、证据关、适用法律关,将社会公平正义体现在每个案件的办理中,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实际效果上。”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离不开法治力量保障。喀什地区英吉沙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王卫表示,要强化学习质效,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凝神聚力落实;强化司法办案,加强队伍建设。要切实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安民警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公安机关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公安机关是重要力量。”英吉沙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教导员朱晶晶说“: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公安民警应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做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典范和标兵,进一步聚焦总目标,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有力保障。”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创建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为喀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喀什地区疏勒县人民法院政工干事盛晓明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