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昌吉州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9 19:05:40  作者: 马晓芳 王薇 吴茜 王硕 姜煜垠 马彦芳

新疆平安网讯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连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全会精神实质、领会全会核心要义。

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和区、州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为“中国之治”贡献智慧力量。

连日来,州党委老干局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党员大会等形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州党委老干局局长于峰山说:“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广大老干部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同时,切实强化制度意识,提高运用制度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建设,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水平,扎实开展老干部正能量活动,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建平表示,这次全会为工商联干部对非公企业的服务工作增加了底气,也提振了非公企业发展的信心。全会明确提出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各种所有制主体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平公正参与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市场环境”等论述,明确了党中央不仅坚定支持非公经济发展,而且持续为非公企业发展“松绑”,给私营企业主继续加大投入、安心经营吃了“定心丸”。同时,非公企业与央企、国企在使用资源要素等方面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进行同场竞技,也将有力促进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州住建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琴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也明确了奋斗方向。下一步,州住建局要加强建设行政综合执法支队,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自治州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构建服务在线平台,提升服务效能;加强对公租房、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管理,做好城乡住房保障工作;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建立健全自治州物业管理行业制度,保护群众切身利益;严格履行城市水污染、建筑垃圾扬尘污染防治与督查职责,保卫碧水蓝天;补齐供水、燃气、集中供热等城乡基础设施短板,加强安全生产和质量安全监管,推动城乡科学统筹健康发展。”

昌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洁说:“我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精准把握全会主旨要义,带领广大民警对标对表全会确定的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使命、担当作为,在服务保障民生上出实招硬招,进一步提高侦查破案能力和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元虎表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立德树人各项规章制度,充分运用全会提出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狠抓管理能力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也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作为职业技术学院,要引导师生自觉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不断加快学校的现代化发展步伐。

昌吉市第九中学政治教师吕妍鸿说:“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作为一名中学思政课教师,我要深刻领会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和中国故事,让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