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85万余元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19-11-19 19:06:12  作者:陈皖鲁 苏鲁恰西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陈皖鲁 苏鲁恰西)“人民的法官‘为人民’,我们的血汗钱终于回来了!从立案到执行只用了11天,速度之快简直不敢想象。”11月8日上午,拿到执行案款的申请执行人吴某某喜出望外,向执行法官伸出了大拇指。

当日上午,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人民法院在该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攻坚”执行案款发放大会,共发放执行案款185万余元,12名申请人领到执行款。

为全面推进执行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任务,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布尔津县法院以刮骨疗伤、壮士割腕的决心,举全院之力执行攻坚任务,通过提高执行质效、规范执行程序、强化执行监督、主动联合多方等举措,极大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针对涉及农民工工资、工程款等涉民生案件,该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执行专项行动。执行干警兵分多路,深挖线索,执结了一批“骨头案”。

集中发放案款仪式上,执行局负责人姜英林向12位申请执行人发放了执行案款,不少申请执行人当场送上了“秉公执法,为民做主”的锦旗,对该院的执行工作给予肯定,对执行干警维护法律权威和申请人权益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执行工作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此次集中发放执行案款活动是着力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更是以最直接的方式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热切期盼。”该院党组成员、院长夏帕哈提·塞布拉说道。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