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企业家工商户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和田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9 19:06:58  作者:古哈尔尼沙·依明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和田地区企业家和工商户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引发强烈反响。一些企业家和工商户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为推进脱贫攻坚献计出力,在扩大就业、推动发展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把社会主义制度和市场经济有机结合起来,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显著优势。”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提出的这句话,令和田霸丽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乌布力艾散·乌布力喀斯木振奋不已。他表示,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劳动密集型企业的负责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落实全会确定的相关目标任务。

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和田地区企业家和工商户凝心聚力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决心。“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再次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11月11日下午,和田爱车之家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阿卜力克木组织公司全体职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阿卜力克木表示,要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紧抓住汽车服务行业的发展机遇,在满足汽车消费者各种需求的基础上增大汽车产业的规模,吸引大量投资商使之不断发展壮大。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四中全会公报提出的重要内容之一。”皮山县方圆绿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訾桂信说,近年来,地区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有效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促进企业公平竞争,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他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构,为皮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作为致富带头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领村民增收致富,是我的本职工作。”洛浦县传家宝工艺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艾则孜·麦斯依提表示,“我不但要努力创业,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大家共同奋斗,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懈努力。”

“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指出,把社会主义制度和市场经济有机结合起来,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显著优势。”这句话让和田市理发经营户王刚记忆深刻,使他切实感受到党对个体经营户的关心,深受鼓舞。他说:“我刚来和田的时候,日子不是太好。这些年在党的好政策帮扶下,我家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生意也越来越红火,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给我们个体经营户又带来了福音,我很高兴。今后,我决心将理发屋规模扩大,在小康路上不掉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