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榜样故事

伊犁州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9 19:07:45  作者:郭君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榜样力量、勇于担当作为,11月15日下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自治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北廷及全体组员、伊犁州四套班子部分领导参加。

14

13
买买提江·吾买尔

伊宁县温亚尔乡布力开村原党支部书记买买提江·吾买尔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曾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是“2015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我现在虽然年龄大了,离开了岗位,但是我服务群众的初心没有改变。共产党员是我最光荣的称号,服务群众是我一辈子都停不下来的事业。”老书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毫无畏惧的斗争精神,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一名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看到了他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

11
孙琳珊讲述达·吉干的事迹

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尼勒克县税务局驻科克浩特浩尔蒙古民族乡库热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达·吉干的故事,通过孙琳珊的讲述,向大家展现了达·吉干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无私情怀。因为村民的联名挽留,他舍小家顾大家,在村里一干就是5年。1825个日日夜夜,他用苦干实干、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带领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12
学勤

2019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素质教育先进工作者、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高级中学教师学勤,从教35年来,心有大我、心怀大爱,用丰富的学识、阅历和经验教育学生、感染学生、赢得学生,彰显了信仰和师德的力量。

16
迪力夏提·奥克

入选2018年中国“好人榜”、2019年荣获第十届“伊犁青年五四奖章”、特克斯县公安局喀拉达拉派出所琼库什台警务室民警迪力夏提·奥克,像扎根大山深处的一棵青松,不畏艰难,甘于寂寞,守护着一方百姓安宁。他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生动诠释了“不忘初心”这四个字的深刻内涵。

15
吕晓欢

伊犁州优秀共产党员、奎屯市火车站街道办事处万科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吕晓欢,甘于扎根基层,把对群众的感情都融入了她所热爱的社区工作之中,成为和谐的引领人、群众的贴心人,带领群众过上了更加美好的生活。

一句句深情的讲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5位报告人把初心和使命铭刻在心,把忠诚和奋斗献给党和人民,向大家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沉甸甸的分量。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作为、不负时代使命,让大家受到了精神的洗礼,也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听了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很受感动。我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党员干部。”伊宁市达达木图镇党委书记刘成志坚定地说。察布查尔县农业农村局干部甄晓雪称,事迹报告会让她深受感动和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学习典型、坚守初心、服务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