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保单寄托的亲情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9 16:11:23  作者:谷桂红

“没想到亲戚为我们家办理的保险,竟起了这么大的作用,还亲自将理赔款送上门。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虽然母亲不在了,但是乔大哥让我在失去亲人的痛苦中感受到了温暖!”热比汗·库尔班的儿子阿不拉江·阿西木感动地说。

10月18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梨香街道办事处主任乔森急匆匆赶到阿瓦提乡阿瓦提村吊唁去世的结对亲戚热比汗,并为其家属送去5000元政府扶贫救助保险理赔款。

热比汗70多岁了,身体不好,家庭经济条件困难。3年来,乔森一心帮扶热比汗一家,送药送生活用品,带热比汗看病,把她当作自己的母亲一样去照顾,两家人相处得非常融洽。乔森因工作调动离开阿瓦提乡后,他的心一直挂念着热比汗一家人,只要休息就去看望他们。

今年9月初,乔森听说给亲戚买的保险又增加了新政策,便立即联系保险公司给热比汗购买了一份政府扶贫救助保险。他担心热比汗不肯收这个礼物,就悄悄地将保单藏在自己身边。世事难料,9月24日,乔森接到阿不拉江的电话,称热比汗因病去世。他在伤心的同时,带领街道干事前往热比汗家中安抚阿不拉江,并告诉他,可以带着热比汗的身份证复印件和死亡证明去找保险公司理赔。临走时,乔森还掏出200元给阿不拉江,表达自己的心意。

回到单位,乔森多次和保险公司负责人联系协调理赔金相关事宜,最终将理赔程序简化。拿到理赔款后,他急匆匆赶到亲戚家,交给阿不拉江。

当时,阿不拉江就哭了,他紧紧握着乔森的手说:“乔大哥,谢谢你又来看我们。妈妈不在了,你以后还会当我的亲戚吗?”乔森大声说:“不管热比汗大妈在不在,我都是你的亲戚,一辈子都是你的哥哥,以后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我,千万不能跟我见外……”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