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察机关举办检务督察、巡视巡察业务培训班

推动全区检务督察队伍业务素质提高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1-19 16:08:57  作者:王晨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部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新疆分院举办了全区检察机关检务督察、巡视巡察业务培训班。各分州市院及派出院检务督察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县级院负责检务督察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共121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后,检务督察、巡视巡察业务工作的首次培训,既是各级院检务督察部门如何全面履职的一次培训,也是如何由过去监察职能向检务督察职能转换的一次培训,所设课程贴近检务督察职能要求。培训以专题讲授、视频讲座为主要形式,共安排了6次专题讲授、1次视频讲座、1次主题研讨、2次晚间教学。

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袁新朝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就是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帮助大家对检务督察工作形成全面系统的认知,解决好“干什么”的思想认识问题;有效提升检务督察、巡视巡察业务水平,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检务督察工作能力,解决好“怎么干”的本领提高问题。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集中培训答疑解惑,提高了全区检务督察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通过专家解析、座谈讨论,学员们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解决了不会干、不敢干的问题。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