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会
来源:伊宁市党建网   发布时间: 2019-11-18 19:17:03  作者:田甜 陈婷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城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11月12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召开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会。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彦伟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聚焦总目标加强伊宁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伊宁市深化拓展“1+N全域党建”工作体系提升基层治理与服务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红色引擎工程”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等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的配套文件,并对近期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深化拓展“1+N全域党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等重点工作落实专题调研情况进行了反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乡镇(街道)逐村(社区)全覆盖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漏洞短板,确保整改全面覆盖、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好《关于聚焦总目标加强伊宁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落实,街道党工委要发挥“轴心”“主体”作用,主动做好街道“两办四中心”、社区“一支部四中心”等工作的谋划;编办、住建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要对照任务分工,制定分解方案,明确责任任务,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

会议指出,各街道要立足实际,强化分类建设。边合区、萨依布依街道、解放路街道重点围绕“特色工程”,不断做好智慧化、信息化党建;墩买里街道、伊犁河路街道、艾兰木巴格街道重点围绕“提升工程”,拓宽服务载体形式,不断提升社区服务质量;都来提巴格街道、喀赞其街道、琼科瑞克街道重点围绕“前沿工程”,抓党建促和谐、促脱贫,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南岸新区重点围绕“基础工程”,规范和加强国营农牧场改制社区党建工作,切实补齐工作短板。

会议要求,要把握工作规律,始终聚焦总目标开展工作,努力形成维护社会和谐的强大合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城市基层治理的质量,市直单位和各街道要理清思路抓落实,找准重点抓提升,做到各项工作有着落、人人肩上有责任。

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建分管领导、市党群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