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马背小警队” 深入牧区忙宣传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1-18 16:36:00  作者:马婧婧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针对偏远牧区牧民安全防范意识差,辨别能力不足,信息闭塞,对电信诈骗惯用伎俩了解不多,容易上当受骗等情况,组织8个乡镇派出所民警、协警组建“马背小警队”,骑马深入最偏远牧业村、牧民定居点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活动,把法律知识和预防电信诈骗常识送到“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

“马背小警队”民警以扫黑除恶、电信诈骗、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等内容为主题,对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进行宣传,以鲜明真实的案例进行详细剖析,为边远农牧民群众讲解违法犯罪后需要承担的后果及对家庭带来的危害,鼓励引导农牧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线索。

通过深入牧区入户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农牧民群众知法、懂法、用法意识,有效的预防各类电信诈骗案、交通事故、治安案件的发生率,切实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的法律法规意识和使用法律保护自身及财产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