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齐巴尔镇边境派出所开展护边员集中培训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1-18 16:35:39  作者:沙尼亚·谢力扎提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护边员队伍素质,激发工作积极性,增强守边护边热情,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近日,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齐巴尔镇边境派出所组织所属护边员开展了集中培训班,对76名护边员进行了为期4天培训,并与护边员签定了《爱国护边责任书》。

培训中,各培训单位皆立足边境管控实际,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培训方法。授课人员围绕齐巴尔镇边境派出所及边境一线情况,组织学习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护边员管理使用要点》《边境管理中常见情形的处置》等内容进行授课;开展了查缉、搜身、处突演练等技能训练;分析了当前边境维稳及辖区社会治安管控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并结合边防工作实际详细讲解了边境政策、宗教政策、矛盾纠纷调解、治安信息搜集和法制宣传的技巧方法。

护边员沙尔合提·托合塔森说:“通过培训我们学习了边境法规知识,提高了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了工作责任心和主动性,为发挥协防护边作用奠定了扎实基础。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工作,保护一直在支持着我的人们和国家。”

通过培训,使护边员在发挥其“守边员、巡逻员、信息员、监控员”等效能上有了新的提升,熟练掌握了管边控边的基础知识,提高了护边工作能力水平和团队整体素质,为齐巴尔镇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