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多方保障正常生产生活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8 15:54:19  作者:隋云雁 魏红萍


11月16日,为了给市民提供良好的游园环境,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组织工作人员及时清扫积雪(左图)。记者谢 龙摄

新疆平安网新疆日报记者 隋云雁 魏红萍)11月16日,一场大雪让周末的乌鲁木齐异常忙碌,多部门积极应对,保障了市民工作生活不受降雪降温影响。

交警:全员值守确保安全出行

雪后的16日,乌鲁木齐市道路畅通,秩序正常。

当日8时,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民警全员到岗,市区主要路口路段均有民警在岗,配合辖区清雪部门对重点路段、主干线进行清扫作业,同时加强巡逻,发现辖区内有结冰、易打滑路段及时通知清雪部门处理,还帮助打滑车辆驶离打滑路段。

16日凌晨零时至17时,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接到263起事故报警电话,均为剐蹭、追尾、打滑车辆撞到路边等简易事故。

据指挥中心民警介绍,由于清雪车夜间已经开始作业,大部分主干道早晨已经完成清雪,因此只有部分路段有短暂排队现象,对市民出行没有造成太大影响。乌鲁木齐南站通往月明楼批发市场方向的桥洞路段,因路面结冰,发生多起车辆打滑,在民警帮助下,均及时驶离。

据悉,截至17时,仍有清雪车辆在河滩快速路和高架桥路段成排作业,造成一些路段行驶缓慢,拥堵将随着清雪车完成作业而缓解。

此外,一些车辆出现爆胎等故障,执勤民警提示广大驾驶人尽快对车辆进行冬季保养,更换雪地胎,切勿“带病”上路。驾驶人出门前应将车辆上的积雪清扫干净,避免发生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

市民在清扫干净的公园内锻炼(右图)。记者谢龙摄

环卫:机械化滚动循环快速清雪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了确保“雪停路净”,乌市各区县环卫部门以及快速路管理中心,迅速在城市快速路及城区各主次干道展开机械化滚动循环作业,在环卫保洁员人工清雪的配合下,及时将各主干道内清扫堆积的积雪清运出城。

该局快速路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涤介绍,东西外环、河滩路、克南高架等快速路清雪面积426万平方米,302台清雪机械设备全部上路滚动循环作业,对快速路全线的42座人行天桥、60个公交站台、16处人行踏步、8个地下通道和4个游园进行了积雪清扫。

供热:随时调整循序渐进提温

出行很畅通,在家也安逸。乌市供热行业管理部门从14日下午开始,陆续按照各片区管网的实际情况进行提温,确保市民室内温度达到20摄氏度。乌市供热行业管理部门市场管理科科长赵鹏说:“我们和气象部门建立了预警联动机制,根据预报提前进行调度,循序渐进提温;随着气温的变化,还会随时调整。”

11月16日凌晨5时,环卫工人在乌鲁木齐市新华南路清扫积雪。记者阿扎提·玉素甫江摄

供电:加强安全巡视监控检查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启动了降雪冰冻预警,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可靠供电。组织工作人员加强设备巡视力度,对重要线路、变电站进行不间断安全巡视和监控检查,及时消除异常情况;提前做好应急抢修人员、装备、物资、车辆和后勤保障安排。安排值班及抢修人员300余人,车辆102辆,发电车8辆,24小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降雪期间乌鲁木齐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