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二)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8 15:36:46  作者:

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二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

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会各项目标任务。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要认真抓好学习,确保入脑入心。学习领会是不折不扣贯彻执行的前提。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各级各类学校要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好广大党员的学习,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要坚持效果导向,广泛宣传宣讲。要让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对全会精神有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统筹抓好媒体宣传,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新闻媒体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在全社会形成规模声势、广泛影响;要有效开展集中宣讲,宣讲团要深入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团场连队进行面对面宣讲,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深入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宣讲,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各族群众广泛宣讲;要深入推进理论阐释,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落实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

要紧密联系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亲自抓,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坚定不移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做深做实。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区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和监督机制,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必须紧密联系实际。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与推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完善整体部署和工作推进机制,确保把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现总目标的强大动力,努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