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举行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7 11:12:08  作者:姚彤 李杨

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陈全国讲话

11月15日至16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11月15日至16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图为大会会场。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新疆平安网讯 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11月15日至16日举行。

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作了讲话。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陈全国受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陈全国就《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李伟、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出席。

自治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扎实做好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保持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促进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推动了各项事业不断进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决定》,对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对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指出,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会各项目标任务。一要认真抓好学习,确保入脑入心。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各级各类学校要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好广大党员的学习,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二要坚持效果导向,广泛宣传宣讲。要统筹抓好媒体宣传,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新闻媒体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在全社会形成规模声势、广泛影响。要有效开展集中宣讲,宣讲团要深入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团场连队进行面对面宣讲,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深入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宣讲,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各族群众广泛宣讲。要深入推进理论阐释,组织广大专家学者深入研究,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三要紧密联系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亲自抓,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坚定不移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做深做实。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区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和监督机制,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与推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完善整体部署和工作推进机制,确保把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做到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经常性开展“回头看”,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障改善民生,巩固发展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支持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全会精神在新疆落地生根,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会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不是自治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省级领导干部,我区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纪委委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