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桥牌青年女团全国智运会夺冠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6 11:50:10  作者:郑义源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15日,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桥牌青年女团决赛在衢州江山市举行。新疆青年女团最终以116∶101的总比分战胜上海队,捧起了冠军奖杯,这也是新疆智力运动项目在历届全国智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新疆队在14日上午半决赛战胜山东队后晋级决赛,与上海队展开冠军争夺战。双方于当日下午展开了前两节的比赛。第一节,新疆队以39∶20大比分领先;第二节,新疆队以55∶41领先。第三节双方于15日上午展开终极对决,谁料风云突变,上海队两名实力不俗的替补上阵,打乱新疆队的提前部署。上海队一度把分差缩小至2分,危急时刻,新疆队顶住了压力,把优势比分保持至终场。

新疆队小将葛晨韵说:“决赛的前两节我们优势较大,在最后关头上海队出了奇兵,我们被上海队把比分追了上来,所幸我们4名主力及时调整战术,发挥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保住了胜果。”

新疆桥牌青年女团教练姚纪平介绍,新疆队队员都是高中生,面临高考,而上海队都是职业选手,论实力,双方差距很大,但新疆队敢打敢拼,发挥了学生军不畏强手的作风,最终笑到了最后。

赛后,新疆代表团副团长、自治区体育总会秘书长杨德忠介绍,新疆桥牌青年女团关键时刻能够顶住压力,最终夺冠,这是新疆桥牌运动树立的新的里程碑。

“这必将对新疆智力运动项目产生极大的推动力,也必将带动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到智力运动项目中来,把全民健身运动推向深入。”杨德忠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