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县:交通安全宣传宣传进校园 文明出行有良方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1-16 10:01:03  作者:阿克娜

新疆平安网讯 为切实加强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11月14日,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县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小课堂”教育活动。

期间,吉木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针对小学生出行特点,结合校园周边道路实际情况,讲解了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易遭遇的交通安全状况。通过现场教学,引导学生在横穿马路时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走人行横道、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并结合近期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号召同学们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向自己的父母、亲戚朋友宣传交通法规,让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走进每一个家庭、渗透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外,为让学生能在日常生活中看懂并理解交通指挥手势的含义,做到安全文明出行。交警大队民警手把手教学生开展“我是出行小交警”活动,民警按分解动作带领学生体验交通手势操,学生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