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交警大队扎实做好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1-16 09:56:1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确保中小学校冬季交通安全,不断提高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制意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做好学校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针对学生群体,加强阵地点宣传教育。大队立足辖区学校实际,利用各执勤点、护学岗等阵地,在借助安全检查、安全护卫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法制宣传,切实有效提高广大学生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大队积极组织民警走进各中小学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为在校师生上好冬季第一课。一是讲解了红绿灯常识、过马路注意事项,行走人行道等道路交通安全常识;二是讲解了在冬季早、晚放学回家途中不在路面滞留、不在马路上追赶打闹,不多人并行、不随意横穿道路,做到“开心上学,平安回家”。

针对学生家长,加强社会面宣传教育。以当前社会对学生交通安全高度关注为契机,借助阿勒泰市公安局“微警务”平台、电视台、抖音等新媒体,面向学生及家长宣传。

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劝导家长在接送学生上学、放学时,做到“即停、即下、即走”,避免长时间占道停车,减少对他人出行的影响。在骑自行车时看见对面行驶车辆要提前减速靠右行驶等交通安全知识。

针对重点驾驶人,加强职业宣传教育。大队积极组织警力走进各中小学校,对校车驾驶人逐一见面,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组织校车驾驶人签订交通安全管理承诺书,要求其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充分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有效调动了学生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主动性,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预防自护能力,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支持与好评。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