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卫生医疗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5 18:38:18  作者:张晨涓 刘发强 肖瑶

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卫生医疗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并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对标对表,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地区卫健委:

加快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步伐

11月13日,地区卫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在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坚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突出重点深学细学,尤其是要深刻把握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等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到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地区卫生健康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优化治理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和治理能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全面落实工作职责,进一步发现和解决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推进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

地区医保局:

推动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13日,地区医疗保障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地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立即行动起来,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及其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精神迅速转化落实到推进医疗保障工作实践中去,推动医疗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立足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建设广覆盖、多层次、更加公平可及的全民医疗保障体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发挥医保职能,推进基层医疗建设、做实家庭医生制度、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工作,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立足提高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医保基金监督管理方式,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推进医保经办服务流程再造,实现医保基金长期可持续稳定平衡。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一单式”经办模式,解决群众最关注热点、痛点问题,最大限度提升利民便民服务。

地区第一人民医院:

切实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11月12日,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全院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有“主动作为、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有“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敬业精神,争做模范、勇当先锋,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同志。要有“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脚踏实地、务实重行,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在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高频度调度全年工作、高水平推进脱贫攻坚、高要求创建文明城市、高标准确保安全稳定、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上,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