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说 | 这一刻 暖到了警察蜀黍!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1-15 11:37:25  作者:

深夜加油、跪地铲沙、冒雪推车

曾经

我们无数次被

警察蜀黍忙碌的身影感动

如今

是什么样的故事

温暖了警察蜀黍呢?

一起去看看吧!

史浩 阜康市公安局

下班后,照常坐公交车从单位回家,上车后,我的前排坐着一个看似50多岁的阿姨带着个男孩儿,孩子看起来10岁出头。

孩子一直贴着玻璃看着窗上,阿姨隔几秒钟就要用手把他的额头转过来,告诉他不可以这样做,这样很危险。那孩子既不回应,也没有情绪,只是几秒后又重复那个动作。身边一位好心的陌生女士看不过去了,说了孩子一句:“听你奶奶的话吧。”那阿姨微笑着说道:“这是我儿子,都快二十岁了。”我们都有些诧异,阿姨接着说:“儿子出生就体弱多病,我们一直照顾到现在,他喜欢人多的地方,我和老伴儿每天轮换着带孩子出来转。孩子虽然反应慢,但是我们反复给他说,他还是可以理解,我都这么跟他说了十年了,有时候也很累,但是做父母的都一样,好在孩子懂事。”说完,阿姨很用力地亲了下孩子的额头,说到家了,我们下车吧,然后带着孩子下了车。”

下车后整个公交车都变得很安静,大家仿佛还沉浸在刚才的对话中,或许是被这浓浓的母爱暖到了。

李新安 尉犁县古勒巴格派出所

每一次收到群众送的锦旗,都能暖到民警的心。

11月5日一大早,巴州尉犁县古勒巴格乡阿克其开村居民热阳古丽·哈力克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 情比天高”的锦旗送至古勒巴格派出所阿克其开村警务室民警库尔班江・克依木手中,感谢民警对她女儿的救命之恩。

10月9日,警务室民警库尔班江在阿克其开村开展入户走访时,发现村民乔丽盼古丽・热依木躺在阿克其开村桥头,为防止发生意外,他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发现乔丽盼古丽处于昏迷状态,反复呼喊后依旧无意识,库尔班江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并为乔丽盼古丽垫付了住院费用,同时联系其家人,等到乔丽盼古丽的母亲到医院后,他才放心的离开。

让库尔班江没想到的是,事情都过去近1个月了,乔丽盼古丽的母亲专门订制了一面锦旗送到他的手中。

库尔班江就此事发了一条朋友圈,很多民警都转发了,有网友评论:付出终有回报,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库尔班江说:“我从警多年,夏天烈日烤,冬天寒风吹,没有什么比得到群众的认可更让我暖心的了!”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