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马背义务消防队守护村民平安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5 17:14:47  作者:唐华容 汪渝

新疆平安网讯“我们义务消防员要学会眼观六路、耳听八方……”11月11日,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温宿县大队消防员对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马背义务消防队员进行消防知识讲解与培训。

当天,消防员为村民和马背义务消防队员讲解了消防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与马背义务消防队员一起走进村民家中排查安全隐患。村民乃麦提·毛尼亚孜说:“马背义务消防队员经常会来我们家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和消防知识,让我们掌握了用电、用火安全常识等,安全更有保障了。”

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马背义务消防队成立于2015年,成立之初只有130人,现在已有515人。队长排如合·毛尼亚孜在成立之初就加入马背义务消防队,4年来,一直坚持带领队员进行巡逻、排查安全隐患、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我们乡距离温宿县城有110多公里,如果发生火灾,等消防员赶到可能已经来不及了,所以我们自己成立了马背义务消防队,一旦发生意外,能第一时间到位,把损失最小化。”排如合·毛尼亚孜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