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多部门开展超限运输整治行动
来源: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19-11-15 17:09:09  作者:马婷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乌鲁木齐周边进入冬季运输高峰期,乌鲁木齐治超大队联合交警、运管等多部门联合开展超限运输整治行动。同时,深入煤矿、煤炭储存地、大型运输企业等进行宣传,加强从源头监管,落实路警联合执法的长效机制。

乌鲁木齐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勇呈说,交通管理部门还将协调运管、环保、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内货运源头进行认真核查统计,加强货运源头动态监管。

治理超限运输中,源头治理是效果显著的环节。新疆陆铁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度长助理范世杰说,在源头管理中,设置了“计量核准岗”,专岗专人设点检查,对检查中重量不符的货车,不许上路。

乌鲁木齐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还将对超限超载车辆的驾驶员、车辆、企业进行“一超三罚”,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将加入行业“黑名单”。

交警部门加大路面检查、巡查力度,对超限运输违法车辆驾驶员按照超载比例进行200元至2000元、3分到6分不等的处罚,并要求对违法行为立即改正。

乌鲁木齐路政海事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武新说,加大乌拉泊、南郊、三坪、小草湖、北郊五处超限检测站的路警联合流动治超力度,对绕行的违法货车展开严厉打击。

武新说,超限超载车辆上路,不仅损坏公路,还给周围车辆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此次多部门联手整治将有力打击货车超限超载的违法行为,有效遏制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势头,降低货车行驶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辖区道路通行能力。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