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推进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5 11:07:30  作者:赵爽

新疆平安网讯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通过整合村(社区)基层文化资源,用好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站、文化大院、百姓大舞台等基层文化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库尔勒市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发挥“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作用。通过资源整合充分利用基层文化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基层文体活动。从2017年起,库尔勒市在全市范围内选择了15个村、社区进行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已取得良好的效果。

2019年,按照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要求,已对库尔勒市59个行政村、91个社区完成全覆盖建设,具备“七个一标准”(一个文化广场、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简易戏台、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现有场所设施全部挂牌。

截至目前,库尔勒市各村(社区)依托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各类文体活动600余场次,惠及各族群众20余万人次。同时,今年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积极鼓励农村文化能人、民间艺人自编自创体现主旋律的农民画、快板等作品,推出一批赞美祖国、歌颂人民,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统一的优秀文艺作品。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