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特色调解室“接地气”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1-15 17:09:15  作者:管志鹏

新疆平安网讯 “我们要找阳阳。”近日,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团结东路警务室民警李阳阳在“阳阳调解室”,接待了因房屋租赁合同产生矛盾的潘女士和周女士。在安抚双方情绪后,李阳阳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原来,周女士租的潘女士的门面房暖气坏了,究竟该谁修两人各持己见。李阳阳通过多角度分析劝导,最终让双方达成共识,化解了矛盾。

9月15日,李阳阳接到友好小区居民张女士求助称:“楼上住户家的水漏到我家了,可一直联系不上人。”李阳阳带上救助工具迅速赶至张女士家,确定水的确是从楼上渗下来的后,迅速联系专业人士对管道进行维修,并帮助张女士将家中被水浸湿物品搬离。随后,李阳阳联系上了楼上住户,就赔偿问题对双方进行了调解。

“自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以来,我们大力推进“公调对接”“民调入所”机制,成立了具有本地特色的‘阳阳调解室’,不仅方便辖区居民反映民生民情,更拉近了民警和群众的距离,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青河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所长孔凡斌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