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库台克布拉克村“民意直通车”受欢迎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5 11:09:51  作者:李新芳

新疆平安网讯 “本以为过一阵才能办下来,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还把低保证送到家里来了。‘直通车’就是快!”11月6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哈尔巴克乡库台克布拉克村村民凯木拜尔·买买提老人高兴地说。

“民意直通车”是轮台县总工会、团委、妇联、残联驻库台克布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开展群众工作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采取的一个举措。在入户走访时,有村民反映,在村委会办事不方便,办一件事经常要跑好几趟。工作队和村“两委”经研究,决定推行畅通“民意直通车”模式,统筹工作队员、村干部入户走访工作,将村民反映的各类问题详细登记,安排专人全程代办,做到把问题带回来、把服务送过去,实现服务送到家门口、解决问题“零距离”。

“因为没有劳动技能,找了几次工作都没有成功。”一次入户走访时,低保户阿不力孜·艾萨说出了自己的苦恼。为此,工作队对全村富余劳动力进行调查摸底,对有外出务工意向的村民登记造册,大力宣传引导村民外出务工,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为村民提供就业信息、技能培训、联系就业岗位等服务,使多名村民走上就业岗位。

“通过‘民意直通车’,今年以来,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办实事好事162件,调解矛盾纠纷30多起,帮助生活困难居民326人次,切实做到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库台克布拉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海里且木·艾买提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