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天池景区全面实现电采暖 让天更蓝山更绿景更美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5 16:35:49  作者:盖有军 刚立强 杨全力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7日,天山天池景区迎来降雪,气温最低下降至零下10摄氏度。但在采用电采暖的游客中心、营业服务中心等处,室内依然温暖如春。这个冬季,天山天池景区将彻底告别传统方式采暖带来的污染。

据了解,天山天池景区电采暖项目从2017年4月开工建设,今年5月竣工投运,项目总投资2000多万元。该项目在天山天池景区新建35千伏箱式变电站2座,新增电采暖供电电缆3.6公里,满足了景区4万多平方米供暖面积的用电需求。国网阜康市供电公司生产副经理白晓东介绍,天山天池景区电采暖电能替代工程投运之后,大大降低了供电半径,减小了阜康电网运维压力,有效提高了景区的供电能力。

天山天池自成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后,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持“守住绿水青山,打造一流生态景区”目标,以生态环境保护为重点,切实把天山天池打造成“新疆标杆、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世界级生态景区。

景区现已全面拆除与生态环境保护无关的人类活动点57处,大力推行清洁能源改造,严格控制进入景区核心区车辆数量,严禁有烟煤进入景区。目前,景区的区间车、游船等交通工具已改用电瓶车等无污染交通工具。此次拆除燃煤供暖锅炉启用电采暖后,将从源头上杜绝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实现景区一年四季“常态蓝”。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