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4 16:19:35  作者:冯磊

image.png
11月13日,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民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访商户,征求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高服务水平。通讯员 吉万宏 摄

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思想的火焰照亮前路,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阿克苏地区纪委监委:

突出政治属性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11月8日,阿克苏地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纪检干部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纪检监察机关将准确把握、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履职尽责,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保障国家治理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

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晓东指出,政治属性是纪检监察机关最突出、最鲜明、最根本的特征,必须始终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自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去思考、谋划、推进工作。加强对党章执行、党内政治生活状况以及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净化政治生态,凝聚起强大的向心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阿克苏日报社:

学深弄懂悟透 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工作

11月8日,阿克苏日报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也为宣传工作指明了道路。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报社作为宣传部门,新闻工作者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深弄懂悟透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全力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工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阿克苏地区人社局:

聚焦主责主业 全力打造人社工作新局面

11月12日,阿克苏地区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干部职工自学等方式,认真学、反复学,进一步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持续加强社保政策宣传,做到应保尽保,让社会保障成果惠及千家万户;持续抓好人事人才工作,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持续抓好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坚决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