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 阿勒泰地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精神上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阿勒泰地区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阿勒泰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4 16:16:40  作者:胡俊秀 胡金良 赵远 彭建萍

新疆平安网讯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阿勒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精神上来。

11月11日,地区检察分院组织全体干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了全会对依法治国提出的各项要求。地区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刘国亭表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要抓住机遇为依法治国作出积极贡献,围绕‘初心使命’开展检察工作。检察官不仅要做法律监督者,还要做法律服务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

地区财政局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谈体会。地区财政局党组书记赵淑英说:“我们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面完成好财政收支、财税改革、民生保障、专项斗争等重点、难点任务,用全会精神推动财政工作不断发展,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1月9日上午,富蕴县杜热镇组织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杜热镇党委书记马忠华说:“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全镇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作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机关干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为我们开展基层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富蕴县库额尔齐斯镇文化东路社区干部李兰兰说,“今年年初以来,我们社区针对在职党员实施了‘党员责任区’划分工作,每名党员在自己分管的片区开展邻里纠纷调解、美丽庭院建设、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助力就业创业等四大类工作,深受各族群众的欢迎。”

哈巴河县民政局驻库勒拜镇喀尔乌特克勒村工作队队员与村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全文。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赵志刚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建强基层组织第一责任人,我将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点在我村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和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上下功夫,提升村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能力过硬、为民服务的村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