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 伊犁州直高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4 16:16:40  作者:杨静怡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直高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伊犁师范大学、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筹备)、伊犁职业技术学院积极组织学校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做好工作部署,抓好宣传教育。

“切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师范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技术技能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伊犁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范萍表示,伊犁师范大学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资源优势,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以“三全育人”体系建设为抓手,办好新时代高水平师范大学。

伊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宗永平介绍,近年来,该校在思政课课程上实施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进行了思政课的教学改革。下一步,要争取多出精品课、多打造“金课”。加强协同攻关,努力多出高质量、有分量、有影响力的教学科研成果。

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筹备)现代工程及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杜虎说:“通过对全会精神集中学习,我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作为现代工程及旅游管理学院分管党建工作的中层干部,我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把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与学校建设结合起来,强化技能育人意识,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筹备)卫生健康学院教师古丽格娜木·阿布都拉说:“作为一线岗位的人民教师,在今后工作中,我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教学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牢占据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主动权。同时,坚持学在前列,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学生做一个好榜样。”

伊犁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师、副教授杨红说,高校思政课教师作为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之一,要利用好思政课课堂,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阐释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宣传全会精神,推动全院上下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广大干部学生的制度自信,为实现学院职业教育发展新目标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撑。

伊犁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教师、副教授张国庆说,作为高职院校的人民教师,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扎实工作,真情实意服务广大师生。发挥专业特长,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积极为职业教育发展助力。

据悉,各高校将宣传工作整体向纵深推进,深入宣传解读和宣讲全会精神,宣传好学校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工作动态、进展、经验和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加强研究阐释,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