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4 10:43:03  作者:王雯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9日上午,哈密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伊州区时代广场举行。市委常委阿克然木·玉努斯出席仪式。

据悉,今年以来,哈密市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消防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哈密市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动员社会各界力量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真正建立起“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格局。

启动仪式上,相关人员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颁发了聘书,并为顺丰、圆通等7家寄递企业赠送消防代言棉马甲、帽子、手套、志愿者胸标四件套。消防指战员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活动现场设置了哈密消防队伍建设成果展、消防咨询、消防微信互动、消防器材装备演示的宣传展位,体验互动区设置有火灾逃生体验屋。顺丰速递主管武海波说:“作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我在生活中要积极宣传消防知识,时时提醒身边人注意消防隐患。”

据了解,“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当天,哈密市还通过悬挂各类条幅,利用电信短信和电子大屏幕、新闻媒体播放公益广告等形式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共发放消防知识图册2万余份,制作展示宣传板38块,播出户外视频公益广告1000条次。

当天,市安委办、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团市委消防志愿者、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以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物流企业快递员等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