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直播公开常态化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1-13 17:08:08  作者:张秀 张志敏 戈静

新疆平安网讯“每一次庭审直播,都是一堂生动的法治课。”11月10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高靖琳说。

乌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办理的多为民告官案件,这类案件社会关注度较高、办理难度大。“庭审直播对法官来说压力很大,要求法官在庭审现场更好地把控庭审节奏,及时疏导当事人情绪,有序、高效、高质量庭审。”高靖琳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乌市中级法院坚持落实“庭审直播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要求,根据各审判庭室收案数量重新分配直播任务,合理安排庭审直播时间,规范审批流程,抓好庭审直播质量,加大庭审直播力度,建立庭审直播案件巡检制度,实现了庭审公开案件类型全覆盖、员额法官全覆盖。

“两级法院加大科技法庭建设,目前已有科技法庭99个。科技法庭实现了多媒体证据展示、案件直播管理、庭审智能巡查等多项功能,为庭审直播公开创造了条件。”乌市中级法院研究室负责人黄永介绍。

新疆庭审公开网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1月10日,乌市中级法院已累计直播案件300余起。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