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3 17:07:11  作者:高宇飞

新疆平安网讯 “我父母年纪大了,想把房屋过户到我名下,请问怎么帮他们办理房屋赠予手续?多久能办完?”近日,在克拉玛依市政务服务大厅里,市民余振新拿着一沓资料来到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综合登记服务窗口,询问工作人员。

“请您把资料交给我们,我们帮您全程代办,大概两个小时就能办完。”

“我母亲瘫痪在床,父亲也八十多岁了,都不方便来这里,他们要签字、摁手印怎么办?”

“不用担心,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我们可以提供上门服务。”

“你们考虑得真是太周到了!”

工作人员接过余振新的资料,快速、熟练地计算费用、录入计算机系统、提交资料、审核……一个多小时就把该办的所有手续办完了。随后,工作人员又跟着余振新来到其父母家里,完成了两位老人签字、摁手印的程序。

“听说以前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很复杂,要跑很多部门,得好几天才能办完。没想到现在办理速度这么快,还提供人性化的上门服务,真是太好了!”余振新说。

克拉玛依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据国家统计局克拉玛依调查队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已达90%以上。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市从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加速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相继建成并上线了克拉玛依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移动客户端等,各级各部门信息互联、数据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已成为现实。

克拉玛依市政务服务大厅原先按部门职能分设的窗口被整合为综合窗口,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窗口数量由136个整合缩减至目前的93个,受理审批和服务事项由900余项扩大至目前的1300余项,群众和企业办理时限平均压缩42%,报件资料平均压减35%,办公效能明显提高。

与此同时,市、区、街道、社区服务网格体系建设推动了政务服务事项就近能办、全城通办,非税收入管理缴费系统在水、电、气、暖等生活缴费方面为用户提供快捷高效、安全可靠的服务,并特别设置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的预约上门服务、公共法律服务。

克拉玛依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