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回头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1-13 10:56:42  作者:杨舒涵 田佳琦

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组长宋大涵主持会议。王炯 摄
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副组长王兆星反馈督导“回头看”有关情况。王炯 摄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12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回头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情况反馈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组长宋大涵主持会议并强调,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已取得战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补齐问题短板,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副组长王兆星反馈督导“回头看”有关情况。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作表态发言。王炯 摄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兆星指出,督导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把做好督导问题整改作为检验自治区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狠抓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坚持以总目标为引领,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坚持打好人民战争,宣传发动扎实有效;坚持依法严惩,重拳打击精准高效;坚持“打伞破网”,有效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优化社会生态,依法惩治了一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分子和“保护伞”,社会治安环境显著改善,党风政风显著好转,基层基础显著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在指出“回头看”发现的薄弱环节后,王兆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责任,以“破案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绝后;聚焦深挖整治重点,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松、紧盯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不放松;聚焦健全体制机制,全面梳理提炼专项斗争中成熟的经验和做法,转化为制度规范,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王君正表示,督导组反馈“回头看”情况,既充分肯定了新疆专项斗争和问题整改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新疆在督导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自治区将对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深刻领会,把督导“回头看”作为新起点,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抓好督导整改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全面深入整改反馈问题,把督导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专项斗争的更大成就。要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以督导整改为新动力,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攻势;进一步巩固成效扩大战果,推动专项斗争“长效常治”,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新疆和平安新疆。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