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2019年“法治环保昌吉行”执法检查启动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2 18:25:04  作者:张璇

昌吉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6日,昌吉回族自治州举行2019年“法治环保昌吉行”执法检查启动仪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建新主持会议。

据了解,“法治环保昌吉行”执法检查是由州党委批准,州人大常委会组织,州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新闻媒体参加的环保执法检查专项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加强乡村治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执法检查将紧紧围绕州党委中心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州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重点,将法律监督同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结合起来,以检査《昌吉回族自治州乡村治理促进条例》实施情况为重点,积极推动全州各级政府加强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问题的解决,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介绍了《昌吉回族自治州乡村治理促进条例》宣传贯彻实施情况,州农业农村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民政局、生态环境局从各自职责和工作角度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有着重要地位,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法治环保昌吉行”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加强对乡村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州党委工作安排,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完善各项举措,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切实推动乡村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会议强调,这次“法治环保昌吉行”执法检查参与人数多、时间长、范围广、意义重大,检查组要突出重点、强化责任,紧扣条例重点内容开展检查,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这次执法检査中,确保执法检查取得预期成效。

州领导刘革生、海拉提·包开、王立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