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检察院:用活用好案管大数据 助推监督更精准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1-12 18:55:21  作者:王晨 施璐 胡晓华

新疆平安网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将主题教育和检察工作实际相结合,用活用好案管大数据,促进检察监督工作质效再提升。

该院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边查边梳理总结,进一步检视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坚决落实整改,逐步完善工作机制,在前期不断探索的基础上,丰富《检察业务工作情况综合分析通报》内容,提升案件监督管理效果,切实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践行司法为民检察初心,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公正司法期待的必然要求,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同时利用“文字+表格”形式,对主要业务案件受理、业务数据、办案态势情况以及办案中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行横纵向梳理与分析,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利用大数据分析助推监督更加精准,实现事后监督向事前及事中监督、静态监督向动态监督、结果监督向诉讼过程监督的转变,有效发挥内部监督,督促检察人员严格规范司法。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