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板路”变成柏油路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1-12 18:29:16  作者:陈泽华 刘英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7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额勒再特乌鲁乡古尔温吐勒尕村村民依仁且坐在自家院子里,看着一条崭新的柏油路从家门口通过,满心欢喜。

10月31日,和静县境内216国道42公里处通往古尔温吐勒尕村委会的4.7公里柏油路全线贯通,正式投入使用。

古尔温吐勒尕村有246户村民。依仁且常年以放牧为生,每年9至10月,依仁且都要赶着上千只羊从秋季草场转回“冬窝子”。“冬窝子”在距县城60多公里的大西沟。这条路是古尔温吐勒尕村、哈尔诺尔牧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22团、223团及周边县市拉运牲畜车辆的必经之路,可一直以来由于路面坑洼,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和物资运输。

今年8月,和静县公安局驻古尔温吐勒尕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入户走访了解情况后,将修建这条路当作村里的头等大事来抓。“前期,我们积极筹集资金,9月底破土动工,仅用了一个多月,就修好了这条长4.7公里、宽5米的柏油路。”工作队队长道尔吉说,路修好了,民心也顺了。

“以前去县城办事、转场上山开车走这条‘搓板路’至少要半个小时,现在路修好了只需要5分钟,工作队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古尔温吐勒尕村村民斯琴巴图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