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综治年鉴作用 服务国家治理大局

《中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年鉴》发行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长安网   发布时间: 2019-11-12 11:09:3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11日,《中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年鉴》发行宣传工作会议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三年来《年鉴》工作,部署下一步发行宣传工作,着力提升新时代政法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洪祥在会上作了讲话。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致辞。

王洪祥强调,各级党委政法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综治平安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王洪祥指出,四中全会要求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完善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中央政法委高度重视政法宣传舆论引导和文化出版事业,把《年鉴》工作作为政法综治工作一部分,在编辑发行工作中采取有力举措,推动《年鉴》成为记录政法综治工作发展重点亮点和全过程、指导推动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型历史文献。

王洪祥要求,各地党委政法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指派专人负责,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做好《年鉴》稿件组编、征订发行和学习应用,进一步提升《年鉴》系统性、全面性、客观性、权威性、指导性,切实发挥好《年鉴》在政法综治工作平安建设中的教科书、百科全书作用。

中国长安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勉义宣读《表彰决定》,向山西等十个《年鉴》发行宣传工作先进单位颁发奖牌,云南等六省(区)介绍了经验。会议由中国长安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总编辑刘军主持。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