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颁发首批内河船员适任证书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1 17:42:54  作者:韩欢欢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8日,哈密路政管理局、地方海事局举行首批内河船员适任证书发放仪式,8名船员获得了适任证书,将服务于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望海水库和二渠水库水上旅游业,这也标志着哈密辖区有了首批可以驾船航行的人员。

市委常委阿克然木·玉努斯参加仪式并指出,水上安全是全市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无小事。各级海事部门务必要严把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关和水路运输许可准入关,务必要高标准、严要求地贯彻落实海事法律法规对水运企业及个人的监督管理,促进哈密水上旅游业的安全发展。

内河船员适任证书,通俗地说就是经过严格考核后的船员有了可以驾船航行的“执照”。哈密路政管理局、地方海事局成立于2010年,9年来,随着哈密经济的发展,辖区水上旅游企业也随之涌现。目前,辖区监管水域有巴里坤望海水库和二渠水库,总面积4.77平方公里。

“船员适任证书的颁发实现了哈密船员从无到有的零的突破,将给哈密经济尤其是水上旅游经济增添新的发展机遇。”哈密路政管理局、地方海事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道亮说。

仪式结束后,哈密路政管理局、地方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对8名船员进行了岗前安全培训,“有了驾驶船舶的资格,我很高兴,也很激动。我一定会遵守职责,安全驾驶,为哈密水上旅游事业的发展掌好舵、开好船。”船员代表孟庆杰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