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漫步”阿克苏 壮美山川便捷游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1 18:18:09  作者:尹小军

11月8日,直升机在天山托木尔大峡谷上空飞行,机上游客尽情饱览壮美景色。 新疆日报记者 尹小军摄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8日中午,在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景区游客中心外的停机坪上,一架红色涂装的直升机腾空而起。几分钟后,绮丽的峡谷丹霞地貌,雄奇的托木尔雪峰,尽收机上乘客眼底。此时,天空湛蓝,阳光正好。好天气让当天参加阿克苏“云中漫步”低空旅游启动仪式的游客们更加兴致勃勃。

“云中漫步”是阿克苏地区与天一航空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低空旅游高端产品,将在今年冬季推出4条低空旅游线路,旨在丰富阿克苏地区的旅游业态,为冬季旅游添一把火。

“天山托木尔大峡谷飞冰川的低空旅游航线往返飞行约45分钟,游客可乘坐直升机飞进冰川,降落冰川,切身体验托木尔峰冰川带来的震撼。”天一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颖斌介绍,“利用直升机进行低空观光,把旅游者的视角从平视和仰视中解脱出来,换个角度俯瞰大美新疆,别有一番趣味。同时,低空旅游相对灵活,游客可定制直升机飞行线路,‘徒步+低空体验’使旅行更便捷。”

阿克苏地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既有以天山托木尔峰为代表的神奇壮美的自然风光,也有以龟兹、多浪文化为代表的厚重多元的文化遗产。近年来,阿克苏地区围绕打造“一站式体验大美新疆的旅游目的地”目标,坚持高标准规划,多举措推进,全方位推介,旅游产业得到了较快发展,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呈现大幅度增长的良好态势。今年1至10月,阿克苏地区共接待游客 1177.79万人次,旅游收入69.98亿元,旅游产业已成为助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