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花式”消防宣传哪家强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1-11 16:42:37  作者:汪渝 洪文乐 刘臣 杜庆文

近日

新疆多地启动

以“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

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

“花式”宣传哪家强

一起跟小编去宣传现场看看吧

库车县:消防元素融入大馕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勿忘火警119,危险时刻真朋友……” 11月5日下午,游客黎芳在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大馕城购买库车大馕时,看到了写有消防安全提示字样的特色大馕。

原来,这是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库车县大队把大馕文化和消防知识宣传有机结合,推出的创新宣传方式——在八千个馕饼上印制消防安全提醒字样,让当地特色美食成为消防“宣传员”。

“这让各族群众在品味特色美食的同时,能够学习到日常消防安全知识,打造老百姓舌尖上的消防宣传。”库车县大队大队长白翔说。

目前,首批八千个融入消防元素的大馕已经热买。同时,库车县大馕城每天还通过快递公司将印制有消防安全提醒字样的大馕邮递到全国各地,受到消费者好评。

昌吉州:千名市民打卡学知识

11月6日上午,昌吉回族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在昌吉市汇嘉时代购物中心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多个消防主题展示区域成了市民网红“打卡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艺汇演环节,《消防T台秀》不仅展示了消防队伍的特种服装和装备,也让观众学到了消防知识。 

在消防车辆装备展示区,大到举高类消防车辆、城市主站消防车,小到生命探测仪、破拆类器材工具组,几十种器材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活动还包括消防装备器材操作表演、有奖知识竞答、消防员服装试穿体验等,让现场群众通过亲身感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逃生自救技能。

伊犁州:指挥员走进直播间

11月6日上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指挥员做客《伊广行风热线》节目,就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及州直各县市开展消防工作的综合治理情况、消防安全的知识技能,向听众现场答疑解惑、交流互动。

听众参与热情高涨,热线电话络绎不绝,做客嘉宾就听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和诉求逐一进行认真解答,并承诺一定把听众最关心、最盼望、最需要办的事情办好、办扎实。

喀什地区:消防宣传进校园

11月6日,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在喀什大学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支队指战员演示了救援演练项目,讲解了救援中常用设备器材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并通过消防知识展板、宣传材料,让师生们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