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吐鲁番市调研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9 11:34:32  作者:姚彤

陈全国在吐鲁番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推动稳定发展取得新成绩

11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吐鲁番市调研。这是陈全国在高昌区红星片区戈壁社区清真寺了解宗教活动开展情况。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吐鲁番市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主动作为,不断推动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陈全国来到高昌区老城路街道广场社区,与各族居民和社区干部热情交谈,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基层党建和服务群众等工作情况。他指出,社区处在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位置。要坚持开门搞教育,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找准服务群众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解决好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真正使各族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在居民艾克拜尔·卡哈尔、尼亚孜·热西提家中,陈全国与大家促膝交谈,聊生活、问收入、听心声、话未来。陈全国祝愿他们日子越过越红火、家庭越来越幸福。

在吐鲁番果业有限公司,陈全国与企业负责人、种植户、农民经纪人、采购商面对面交谈,认真了解葡萄干等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和线上交易情况。他说,要加快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做大做优品牌,积极开拓市场,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在吐鲁番市亿茂酒庄有限公司,陈全国实地考察葡萄酒加工、压榨、罐装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说,要促进农产品生产、流通、消费全方位变革,推动农业产业链整合,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提高农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陈全国还来到高昌区红星片区戈壁社区清真寺,调研宗教活动开展情况。他说,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和正常宗教活动的开展,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广大宗教人士要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坚守正道、正信正行,引导各族信教群众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陈全国在调研中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准确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重点在基层、在群众家门口开展的特点,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实际成效的根本标尺,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机制,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

陈全国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大力保障改善民生,扭住突出民生难题,切实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建强基层组织,强基础、补短板,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袁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