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 昌吉州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聚焦总目标真抓实干落实落细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8 19:53:02  作者:杨海军

昌吉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5日上午,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党委书记王国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凝聚起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要一刻不松懈抓稳定,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释放稳定红利,突出重点工作,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严守政府债务风险红线,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大力保障改善民生,持续推进以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深化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听取了自治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金之镇、石彦玲、马建新、金一鑫、李铁明、肖健、黄鹤麟、阿不都热依木·哈力克、要建军、孟汉江、李翠玲、丁邦文、刘革生、秦伟、孙继洲、张建军、李玉金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