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 以新作为回应人民新期待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乌鲁木齐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19-11-08 19:53:05  作者:马婷 宋建华 盖煜 史漓莎 贾梦妍 史传芝 郭军鸽

新疆平安网讯 伟大成就凝聚人民力量,伟大宣示激发奋斗豪情。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一定按照全会的部署,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向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迈进,以新作为回应人民新期待。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确保人民军队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驻乌某部官兵郝宁认真学习会议公报后说,必须始终坚守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一永远不变的军魂和命根子,必须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永葆人民军队本色。

“全国最美家庭”称号获得者、民营企业创业妇女代表努尔布布·力马洪说,她要充分发挥先进妇女表率和模范作用,带动更多女性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积极宣传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妇女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农村基层组织是落实执行制度的神经末梢,我们党员干部要带头自觉尊崇制度 ,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平西梁村党支部书记李桂琴说,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落实到全村的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农村治理水平,带动广大村民,共同参与农村治理。

市第26小学党支部书记王斌说,他们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教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把下一代教育好、培养好,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上好思想政治课,创新课堂、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担当。

贯彻落实 主动作为

“全会充分体现了人民意愿,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市纪委监委驻水磨沟区苇湖梁片区管委会安居乐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巨文科说,去年以来,工作队为辖区居民安装休闲椅、更换路灯、修建便民路等,都是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今后将继续结合社区实际,做好为民服务,固牢根基,不断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巴扎片区管委会旅游服务中心主任蔺晓军说,作为一名服务游客的基层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心系人民、服务人民,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使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米东区铁厂沟镇党委书记宋建斌说,他们身处直接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更要贯彻落实好全会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切实落实好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各项事务,宣传落实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解决好群众的关心事、烦心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