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 巴州各族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8 16:19:25  作者:杨晓东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连日来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履职尽责,扎实努力,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会首次系统阐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大家认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个国家的制度和制度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没有强大的执行能力,再好的制度也难以发挥作用。

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姚新强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一定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立足实际,厘清旅游发展思路,规范行业制度建设,不断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镇街是直接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贯彻落实好全会部署,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库尔勒市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杜鹃说,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折不扣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创新治理体系,确保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将把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焉耆县七个星镇呼尔东村第一书记郭保中说,“我要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等各项工作,带领全村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全会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

若羌县吾塔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凯赛尔·库尔班说:“我们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全会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乡村生态旅游、红枣产业发展等工作,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基层工作十分繁琐,那些看上去“鸡毛蒜皮”的小事,往往关乎群众的日常生活。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党总支书记杨永芳说:“做基层工作,一定要心里装着群众。只有这样,才能将党的好政策落实到最基层,让群众享福祉、得实惠。”

“作为我们扶贫干部要树立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摸清困难群众底数,加强帮扶力度,解决好贫困群众的困难,创新工作方式,增强责任意识,让全镇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尉犁县团结镇扶贫专干周敏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