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说 | 出警前一刻……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1-08 11:46:33  作者:

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

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在平凡工作岗位上,

他们辛勤耕耘、当好“螺丝钉”,

用辛勤的汗水乃至生命,

为国家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今天,我们一起来听听

政法干警们出警前的所思所想。

刘晓峰 伊吾县公安局

警察工作可以说是在和平年代最为危险的工作。常年不在父母身边,心里最牵挂的就是他们。2018年12月9日,第一次出警前,我给父母写下了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最近好吗?好久没见,孩儿非常想念你们。

入警一年了,大多数时间,我都处在值班备勤状态,没有时间孝敬二老,很是惭愧。

穿上警服意味着忠于祖国,服务人民。当祖国和人民身处危难之时,纵使前方是刀山火海或是万丈深渊,我都会冲锋在前,即使失去生命……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请原谅孩儿的选择,原谅这么多年没能陪在你们身边,不能膝前行孝。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永远。

儿:刘晓峰


康凯 青河县公安局

2015年10月4日是我到青河县公安局刑警队报到的第一天。

没想到,上班第一天,我就接到了“活儿”——出现场。我既紧张又兴奋。

收拾好勘查装备,我便跟着师傅上了车。

案发现场距离县城约100公里。在出警的路上,同事们都没有说话,安静极了。我的思绪飞速转动着,试想着与案件有关的一切,如何抓捕、如何勘查……

“马上到现场了,大家做好准备工作。”带队领导说道。我拉回思绪,拿好相机、摄像机、现场勘查包,整装待发,可手心一直冒汗。

在前辈同事们的带领下,经过几个小时的勘查,案件事实基本查明。

……

这就是我第一次出警前的所思所想,至今难忘。

张占疆 哈密市公安局三道岭公安分局

亲爱的儿子:

儿子,你还记得吗?小时候,别人问你“长大后的梦想是什么”,你回答:“我想成为像爸爸一样的人,因为我的爸爸是一名人民警察,大家有困难都找他。”当时我听到了你的回答感到欣慰。儿子,谢谢你对我工作的理解,谢谢你不埋怨我错过你的许多成长小细节,谢谢你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但我一直想对你说声“对不起”,在我的心里,感觉亏欠了你太多太多。亲爱的儿子,请你原谅我,从你出生到现在,陪伴你的时间少之又少。当你生病住院需要照顾时,我在单位值班备勤;当你在校园获得奖励需要鼓励时,我在出警处理群众纠纷;当你毕业升学需要家长出席家长会时,我外出执勤紧急任务……

亲爱的儿子,你是我出警工作时最不舍的牵挂,也是让我勇敢顽强的精神支柱。

转眼间,你已经步入大学的殿堂,爸爸也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爸爸希望你能学业有成,早点融入社会,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你的爸爸


责任编辑:吴幸子